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從輔導中, 喚起復元的內在力量 Workshop on recovery approach and counselling -the course has been FULL! Thank you!

30/08/2019 @ 6:45 pm - 9:45 pm

工作坊簡介

「復元」(Recovery Approach)近年成為 歐美等國家的精神健康政策和服務所重 視的理念,本港的一些服務機構和醫院 亦正在應用於服務上。「復元」不是有 關治療可以為對方“做什麼”,而是那人 可以為自己做什麼?作為輔導員如何能 夠促進這復元過程?工作坊將以個案討 論及示範形式,讓參與者以復元的視角 認識受精神或情緒困擾的個案,當中包 括一些信念和價值觀如何影響輔導員看 待個案的病患和經歷,進而介紹以優勢 為本(Strengths Model)和創傷知情照護 (Trauma Informed Care)的介入方式進行 輔導及當中所需要的技巧。

日期: 2019 年 8 月 30日(星期五)
時間: 6:45 -9:45pm
地點: 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 CPD-G02室 | Centennial Campus, HKU
語言: 中文
學費: $500 (會員) ; $550 (非會員) | 2 人同行: $400 (每位會員) ; $500 (每位非會員)
*完成課程學員可獲聽講證書及HKPCA 3 進修學分


導師簡介

講者: 謝樹基教授

謝樹基教授是一位在香港及新西蘭 從事精神健康研究工作接近30年的 學者,專注的研究包括躁鬱症和賭 博成癮等嚴重精神病的復元,多年 研究以復元和優勢為本的介入手法 改善病者的身心和社交狀況。謝教 授目前為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 暨認可督導、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 社會行政學系教授、社會科學學院 (本科教育)副院長以及自2009年起 出任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課程主任。

報名辦法 :

填妥表格連同支票寄回 以下地址:

香港火炭坳背灣街 2-12號
威力工業中心六樓S-V單位18 號室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 收

(支票抬頭: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有限公司)

**信封請註明: RAC 2019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8月23日

名額有限 先到先得 !!

合辦單位: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 課程


下載: 報名表格

Details

Date:
30/08/2019
Time:
6:45 pm - 9:45 pm

Venue

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 CPD-G02室, Centennial Campus, H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