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敘事治療:網上輔導分享研討會 (反應熱烈, 已滿! 報名已結束, 感謝支持!)

17/04/2020 @ 7:30 pm - 9:00 pm

時間: 晚上7:30-9:00分 (1.5 小時)
地點: Zoom 網上分享 (成功網上報名人士, 將收到會議 Zoom ID 及密碼號)
對象 : 輔導員, 社工, 教師, 或對講題感興趣之人士
語言: 廣東話為主
費用: 全免 (先到先得!!!!!!)

網上即時報名: https://bit.ly/3bI0XGx  (已滿! 報名已結束, 感謝支持!)

 

分享簡介:
在去年下半年的社會事件至最近的 COVID-19 疫情的影響下,面對面進行輔導,不論是個別或小組形式都出現了困難,為避免輔導服務全面停止,越來越多輔導員轉而在網上進行輔導。新嘗試帶來新挑戰,相信在這些日子會有不少輔導員有興趣交流網上輔導的經驗。事實上,網上輔導並非新鮮事物,在西方社會,甚至內地都已經廣泛地進行,相信在香港也有不少朋友有豐富的相關經驗。

敘事治療的特色是以對話為主,也會運用其他影像等方法,透過把問題外化、重寫生命故事、把另類故事豐厚化等對話地圖邀請當事人發展自我選取的身份,在網上進行也很合適。此研討會致在促進交流網上進行敘事治療的經驗、探討關注事項及討論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講者/促談者
1) 洪雪蓮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社會工作實踐與精神健康中心主任,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及認可督導]

自2002年起接觸敍事實踐手法,於2010年取得澳洲德維治中心 (Dulwich Centre)開設的「敘事治療研究生國際文憑」,2015年完成墨爾本大學及 Dulwich Centre 合辦的首屆「敘事治療和社區工作碩士課程」。
過去十年,一直從事有關敘事治療及敘事社群實踐的實務、培訓、督導及研究工作,並經常來往港、中、台及星加坡等地。

大約在三年多前,開始運用Skype, WeChat 及 FaceTime 進行臨床督導,自去年年中因社會事件影響開始採用Zoom 提供輔導及督導,近期更是大量使用。認為自己是網上輔導的「新手」,但已經感到欲罷不能。

2) 鄭永鍇先生 (私人執業心理治療)

2007年畢業於香港大學婚姻及家族治療碩士課程,2017年於完成墨爾本大學及 Dulwich Centre合辦的敘事治療碩士, 經常來往港、中、台進行心理治療與培訓工作, 現為浸會大學敘事治療課程導師,及在國內最大的線上心理咨詢平台之一「簡單心理」為入駐咨詢師、導督及家族治療講師

**********************************************
注意:
多謝你報名參加此講座!成功報名人士將收到會議 Zoom ID 號,如開課前一天未有收到通知者, 即表示人數已超出ZOOM上限, 則視作是次申請未成功,將列為日後相關課程之後備名單, 謝謝留意!!

**********************************************

Details

Date:
17/04/2020
Time:
7:30 pm - 9: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