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nd Annual General Meeting Extracts

June 24, 2017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 (HKPCA) 第22屆周年會員大會及聚餐,已於上周五 (6月23日) 晚上順利舉行。 今年,我們十分榮幸地邀得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葉兆輝教授,在會議前作專題講座,簡介了由他擔任主席的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 於今年三月中提交給政府的報告內容,包括近年本港青少年自殺的趨勢、因由,以及可行的預防和介入對策等。

接下來,周年會員大會正式開始,席間審議和通過了由會長提交的過去一年之會務和財政報告,及選出了新一屆的理事;並通過了由本會 「會員及專業水準委員會」 主席鄧惠雄先生提出的六項動議,包括提高成為本會 『院士』、『副院士』 與 『認可輔導督導』 的門檻、增加『認証輔導師』 的年費,以及試行 自願性持續專業發展制度等。上述改動,旨在提升公眾人士對本會會員的認受性和信心。
期盼在未來的一年裏,在會長馮麗姝博士 、副會長吳日嵐教授 ,以及上屆會長崔日雄博士的領導下,本會理事會同寅能夠同心協力,繼往開來,在推動本港輔導服務專業化、職業化,以及規範化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謝謝各位支持!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