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照顧和處理SEN學童的策略和方法

29/09/2018 @ 2:30 pm - 5:30 pm

課程簡介

「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 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 是推動融合教育的五個基本原則。

教育局常鼓勵學校以「全校參與」模式, 透過學生支援小組,以「三層支援模式」 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需要。 而很多學校也委任特殊教育統籌主任, 統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事宜、 協助學校管理層策劃「全校參與」模式 融合教育的發展、帶領學生支援小組推 動「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及建構 校本共融文化;進行推廣及發展的工作, 以及其他系統層面的工作,如教師培訓 等。

本講座將說明融合教育的新發展,就校 本支援的工作經驗,闡述學校團隊如何 有效照顧和處理SEN學童的學與教問題, 並提出有效的策略和方法。


講者介紹

冼權鋒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

冼權鋒教授為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亦為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 他的學術專長和研究範疇包括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及融合教育專業發展。冼教授亦積極參 加多種與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有關的社會服務,包括出任多間特殊學校的校董;應邀加入教育局、課程發展 處、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及社會福利署等政府機構轄下有關資優教育、融合教育、特殊教育及兒 童事務等工作小組;同時亦擔任多個非政府機構的執行委員、小組委員或主席,為特殊幼兒、 視障人士、聽障人士、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及有行為困難青少年等,提供專業服務。冼教授 於2017年及2018年分別榮獲香港教育大學「傑出知識轉移表現校長獎」及「傑出教學表現校長 獎」。


日期: 2018 年 9 月 29 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 2:30 至 5:30 , 共 3小時

地點: 香港浸會大學

對象 : 輔導員、社工、老師等

語言: 中文

學費: $500 (會員) ; $550 (非會員)

2 人同行: $400 (每位會員) ; $500 (每位 非會員)

報名辦法 :

填妥表格, 連同支票寄回 以下地址:

郵寄地址: 香港火炭坳背灣街2-12號威力工業中心六樓S-V單位18 號室香港專業輔導協會 收

(支票抬頭: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有限公司) **信封請註明: SEN 2018

截止報名日期: 2018 年9月22日

下載: 「照顧和處理SEN學童的策略和方法」報名表格

Details

Date:
29/09/2018
Time:
2:30 pm - 5:30 pm